戀戀海產寮

臺灣共有224個漁港,提供遊客了解休閒漁業不但結合現代化設備、當地人文特色,更結合生態教育使觀光漁業得以多元發展。

大桃園地區只要一提到漁港十之八九都會想到竹圍港,竹圍港屬於沙質地型,早年只有舊港的時代,想到此處防波堤垂釣一定要算好潮水,否則退潮到此鐵定敗興而歸!隨著擴港工程興建完畢,竹圍港除了原本的漁港,還多增加了中油碼頭,還有即將在2006年九月份啟用的漁人碼頭,增加了不少釣點,也使原本必須要看潮水釣魚的方式改變。

由於港區腹地廣闊,所以一年四季均可垂釣不同體型的黑鯛,還有烏魚,港外在春夏兩季有數量極為可觀的甘仔、花身雞魚與沙梭,秋冬之際則有四絲馬拔與春子,在桃園地區不失為一處良好且安全的釣場。美中不足之處則是海巡人員會不定時驅趕釣友,還有假日時蜂擁而來的觀光客,想要偷得半日閒或不想受打擾的釣友可能得選擇在非假日前來,享受獨自的垂釣樂趣。

此外,由於舊時的灘地已闢建為港,因此水深自是增加不少,而漁人碼頭垂釣黑鯛的釣點,主要在沿堤嘴一路巷內的「內北堤」內壁。別小看這裡,雖然平時多是四指幅到巴掌大的「練習小黑鯛」,但若是潮水時間與天色配合得當,一斤到兩斤多的像樣傢伙還是頗為常見的喔!

竹圍漁港是北桃園具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,美麗的景色也吸引偶像劇「偷心大聖PS男」來此取景。竹圍漁港的北邊入口,建有一座彩虹橋,採用紐爾遜鋼拱橋建造,是竹圍漁港的一大地標,入夜後更顯浪漫。

垂釣區域

防波堤外側

垂釣魚種
​黑鯛、石鯛、美國紅魚、金鯧魚、連尖 等。